当前位置:首页 > 实用文 > 检讨书

挂科检讨书

时间:2026-06-28 18:14:36
挂科检讨书

挂科检讨书

在有过错的情况下,为了避免再犯,我们要通过写检讨书来反省,请注意写检讨书要注意正确的格式。你还在为写检讨书而苦恼吗?以下是小编为大家收集的挂科检讨书,仅供参考,欢迎大家阅读。

挂科检讨书1

尊敬的老师:

针对这次挂科,我经过深刻反思,对自己做出全面的检讨。并在这里写保证书,保证以后一定要好好学习,绝不再出现挂科情况。经过这次的检讨,我相信我一定会找出自身学习上的缺点,并且努力克服这些缺点,踏实学习的脚步,一点一滴的进步。也请老师相信我,再给我一次机会,让我能够证明自己,其实我能做的更好。

如果能够早点认清自己在学习上的缺点,早点改掉自己在学习上的坏毛病。也许现在就不会出现学习上挂科的情况了。可是既然现在挂科了,就使我更加清醒得意识到,以前那种学习中的不足和不合理之处。我仔细回想上学期的学习情况,回想考试时的情景,渐渐清楚的知道,我学习的问题出现在什么地方?我总结了一下,大概有以下几点:

一,大学和高中是完全不同的,其中对学生的学习生活要求也不一样,如果我老是按着高中里的思维模式来过大学生活,肯定要遇到很多困难。大学里的学习更多倡导的是自学,以个人为中心,以学习为目的,以自习室和图书馆为根据地的自学模式。明显,这跟高中时候老师做好计划,同学按部就班跟着学习的学习模式有很大区别。我带着高中的学习习惯,失去了高中时的看管,便放松了学习。这也是这次挂科的主要原因。

二,没有集中精力在学习上,课余生活的无序影响了学习。我现在明白了,作为学生,目前的阶段,学习永远都是第一位的`。大学不同于其他任何学习阶段,因为只有在大学里我们才能学习那些自己喜欢的东西,学习那些真正有实用价值的东西。大学里,我们有良好的环境,有难得机会,这一切,我们都浪费不起 三,考试前夕家里出现的问题,给我也带来了些影响。快该考试的时候,家里打来电话,说出事了,要我赶紧回去一趟。当时就请了两天的假,虽然很快就处理完回来了,但这件事一直在我心里记着。以至于最后一段时间的学习和复习,我一直没能安下心。到了最后考试的关头,我还总想着快快回家。虽然这件事,不能作为我挂科的借口,但的确给我当时的情绪带来很大的影响。

这学期,我一定会调整自己的情绪,全身心的投入到学习中去。我一会要把上学期耽误的课想办法补回来,我想证明给自己看,我的事情,我能做好,而且一定能做好。

这次,我从内心深处,明白了一些学习上和生活上的事情。我想这些重新认识的道理,一定会在我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上起很大作用,也一定会改变我以前的那种学习生活习惯。对于以后的学习,我也做了很详细计划。大致如下:一,改掉以前那种被动式的学习方式,主动的参与到学习生活中。大学里学习不管是枯燥乏味的,还是充满乐趣的,你不主动去接受,永远都不会跑到你的脑子里去。大二了,我们还得面对另一个挑战,就是考级考证。学习的科目也比以前多很多,在这种情况下,我会合理安排好作息时间,上课的时候认真听讲,及时做笔记。下课也会尽快完成作业,其他的时间安排,我也会侧重考级考证上二,把精力放到学习上,专心于目前的学习生活。现在的学习课程安排的很满,大学生的目的就是学习,好好的学习。

对于学习也是一样的事。学习对于现在的我们而言就是一种责任,我们应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学好自己的课程。请老师相信我,我以后一定会在学习上多下功夫,把自己的学习提上去。类似这样的挂科,保证再不会出现。我也会好好

努力,调整好自己的学习状态,争取学习和工作更加优秀。

 检讨人:xxx

  xxxx年xx月xx日

挂科检讨书2

尊敬的老师:

今天我怀着愧疚和懊悔给您写下这份检讨书,以向您表示我对迟到这种不良行为的深刻认识以及再也不迟到的决心。

早在我踏进校门,老师就已三申五令,一再强调校规校纪,提醒学生不要违反校规,可我却没有把学校和老师的话放在心上,没有重视老师说的话,没有重视学校颁布的重要事项,当成了耳旁风,这些都是不应该的。也是对老师的不尊重,应该把老师说的话紧记在心,把学校颁布的校规校纪紧急在心。

所以,我觉得有必要而且也是应该向老师做出这份书面检讨,让我自己深深的反省一下自己的错误。对不起,老师!我犯的是一个严重的原则性的问题。我知道,老师对于我的无故旷课也非常的生气。我也知道,对于学生,保证每堂课按时上课,不早退,不旷课是一项最基本的责任,也是最基本的义务。但是我却连最基本的都没有做到。事后,我冷静的想了很久,我渐渐的认识到自己将要为自己的'冲动付出代价了。

老师反复教导言犹在耳,严肃认真的表情犹在眼前,我深为震撼,也已经深刻的认识到事已至此的重要性。如今,大错既成,我深深懊悔不已。本人的思想中已深藏了致命的错误,如思想觉悟不高,本人对他人的尊重不够,以后我将对老师有更多的尊重。对重要事项重视严重不足。平时生活作风懒散,如果不是因为过于懒散也不至于如此。

为了更好的认识错误,也是为了让老师你能够相信学生我能够真正的改正自己的错误,保证不再重犯,我将自己所犯的错误归结如下:对专业课程的重视不够。对于这一点,我开始反省的时候并没有太在意,但是,经过深刻的反省,我终于认识到了,这个错误才是导致我迟到的重要原因。试问,如果我很注重这门课程,我自己会无故随意迟到这门课吗?这个错误也反映到了我平时没有注重专业课,虽然没有乱同学和老师的教与学,但是这对于自己来说,却是一个严重的错误。对于学校开设的每一门课程都有学校的理由,我们作为学生就更应该去认真学习。

挂科检讨书3

尊敬的辅导员:

您好!

今天我怀着愧疚和懊悔给您写下这份检讨书,以向您表示我对挂科这种不良行为的深刻认识以及再也不挂科的决心。

早在我踏进校门,老师就已三申五令,一再强调校规校纪,提醒学生不要违反校规,可我却没有把学校和老师的话放在心上,没有重视老师说的话,没有重视学校颁布的.重要事项,当成了耳旁风,这些都是不应该的。也是对老师的不尊重。应该把老师说的话紧记在心,把学校颁布的校规校纪紧急在心。所以,我觉得有必要而且也是应该向老师做出这份书面检讨,让我自己深深的反省一下自己的错误。

对不起,老师!我犯的是一个严重的原则性的问题。我知道,老师对于我的无故旷课也非常的生气。我也知道,对于学生,保证每堂课按时上课,不早退,不旷课是一项最基本的责任,也是最基本的义务。但是我却连最基本的都没有做到。事后,我冷静的想了很久,我渐渐的认识到自己将要为自己的冲动付出代价了。

此致

敬礼!

  检讨人:

  日期:

挂科检讨书15

尊敬的老师:

您好!

前不久我在考试中挂科的事实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并非是我的意愿造成的,实际上光从成绩上来说便能够看出我在这学期的学习之中并没有做得很好,或许这也是因为自己平时的积累不够所造成的教训之一吧,至少当我看到这张不及格的试卷的时候已经能够感受到内心的惨淡与惆怅了,此时的我除了针对这次考试挂科的现象进行检讨以外已经别无他法。

其实在考试之前我便很少注意加强自己在学习上的不足之处,或者说每天在上课的.时候错过一些知识点都能够让我内心产生诸如反正还有时间可以以后再去学的错误观点,殊不知我这样错误的学习态度所导致的后果只能是让堆积的问题变得越来越多甚至无从下手的地步。而且在考试之前的我并没有做好相应的科目复习工作,或许当时的我还在安慰自己考试的试题不会如同我想象中的那般困难,但是最后在考场上看到试卷的时候我才发现这些试题比我想象中的还要困难得多。

可以说我从进入考场之前的气定神闲在试卷分发下来以后便成为了不知所措,看着试卷上那些貌似平时被老师讲解过的题型却因为自己没有好好学过从而导致无从下手,可笑的是即便是考试之前的一段时间我也没有拿出书来好好学习过,或者说是即便拿着书我也不知道应该从哪方面先复习起来,毕竟我那几本崭新的教材上面可谓是一点笔记都没有,将其当成新书的话也绝对不会让部分同学看出问题来的。或许这场考试的结果便是对我平时没有好好学习的一种惩罚吧,实在难以想象考场中的我除了东张西望企求瞟到答案以外竟然不知道如何动笔。

此刻的我在得知自己考试挂科的结果以后除了懊恼自己平时没有按照老师的叮嘱好好学习以外,也就只能够坚定决心并利用接下来的这段时间来将平时知识上的薄弱面打造得更为牢固一些。在这其中我应该要端正好自己的学习态度才能够怀着一颗虚怀若谷的心来主动向身边的同学进行请教,或许以后的我不管再怎么努力也比不上那些在课堂上用心学习的学生,但是至少我能够坚持下去的话绝对不会像现在这般获得一个考试挂科的结果。

一旦想起自己需要将这份挂科的成绩单带回去给父母签字就令我感到惶恐和不安,但是事到如今我除了懊恼过去的自己没有好好学习以及保证以后用心学习以外并没有更好的办法,一切只希望父母在看到这份惨淡的成绩单以后不会太过于斥责我并给我一些勉励。

此致

敬礼!

检讨人:

日期:

《挂科检讨书.doc》
将本文的Word文档下载到电脑,方便收藏和打印
推荐度:
点击下载文档

文档为doc格式